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粒浮尘

飘渺虚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如何提高英语听力水平  

2011-10-14 23:16:56|  分类: 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听力几乎是每个人在开始学习英语时的最大障碍,我反正觉得自己是跟不上中学时磁带里的声音,几乎总是糊里糊涂的。高考前的大量的听力练习似乎作用也不是很大,毕竟,那时候的听力就局限于一些简短的对话(不过话说回来,什么语言都是由大量的简短对话组成的),还算容易。 

进入大学后,就把英语放一边了,现在每每回想起来总是觉得十分后悔阿!要是早点意识到英语的重要性,自己现在的英语水平应该要高得多了。其实这也难怪,从初中开始,就觉得英语是负担,尽管中考,高考,英语的成绩也都还算凑活,可自己毕竟对语言这东西并不感兴趣(时隔多年,自己却越发觉得,什么都是语言,数学语言,计算机语言,等等)。转眼到了大三,第一次开始认真看一本英文的物理教材,因为知识本身已经都学过,所以理解起来并不是十分的困难,关键是我第一次体会到了英语在自然科学中的优势,逻辑四维十分的清晰,这也使得我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了英文的物理教材。至此,我还是没有在听力方面有什么进步。。。。。。

第一次听的一个完整的英文报告,是08年11月左右的一次,在南京大学的科技报告厅,听诺贝尔奖得主威尔逊的关于CMB的报告(还是挺幸运的,第一次就能听大师的报告),当时只能听明白一部分,首先不说讲的内容,能把英语听清除已经很困难了。不过后来听的类似的报告越来越多,听力也才开始慢慢起步。但是要想听懂报告,自己首先就得有相关的专业词汇的积累,好在这个已经在读那些教材的时候有了一些基础。

开始读研以后,有个宇宙学的牛人来作报告,老板组织了一个星期的workshop,在那一星期里,我的英语开始突飞猛进,也开始讲英语了,不再像以前那样害羞了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报告听得越来越多,听力当然是越来越好,可是却局限于我的专业方面,生活英语方面却不是很出色。不过问题倒也不是很严重,主要还是词汇方面的问题,至少,耳朵现在可以很清楚地分辨对方的发音了,甚至在对方不是从英语国家来的人,操着很严重口音的英语,我也基本能听懂了。

所以吧,根据这些经历,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听,实际去使用英语。类似的,计算语言也一样,数学亦是如此,那些张量,形式的新颖的数学语言(其实也不新,只是相对数学领域以外的人而言,显得很新颖罢了),最初接触的时候总觉得莫名其妙,慢慢接触后才会发现其中的美妙,真是不可言喻阿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