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粒浮尘

飘渺虚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补一篇关于台湾行的日记  

2013-02-28 20:08:04|  分类: 无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能去台湾,实在是很难得,原因嘛,大家伙都知道的,我就不说了。

这次去台湾,是参加一个会议,主题是反物质、暗物质等。会议就不作为日记内容了,只捎带谈一下在会场时的感受。

开组会,几乎是每一个研究生的必修课,几个人聚在一起(有的研究团组则是一大帮人,那种开组会就无趣了),或坐在黑板前,或面对着投影仪屏幕,大家伙热烈讨论,你来我往,相互PK。当然了,这是很好的事情,也是老板们所希望的,因为只有大家伙都全身心参与进来,才能都有所收获。以前在NJU的时候,我太嫩,没领悟组会的魅力,所以参与的讨论很少,现在回想起来,那是莫大的一种损失啊!话题扯远了,其实我想作个扯淡的铺垫,一个好的会议室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!

在NAOC这边,会议室往往都是很有“官味”,就是说装修很好,很适合领导们开会,但是不适合学术的讨论。只有茶水,没有咖啡——激发灵感的号东西!我第一次踏进台湾清华大学的那个会场的时候,就被一阵的咖啡香吸引了,顿时精神振奋啊!楼里的布局也很有意思,不是很规则的那种,所以让人有种新鲜感,不会因为场景太熟悉而打瞌睡。搞学术的,往往都是很随意的,在会议室里,大家都没坐相,哈哈!小时候上课,老师对坐相可是严格要求的,现在想想,那真是惨无人道,因为那样根本不是最佳的(学习的)姿势。

除了可以在会议室里随便乱坐,会议室外还有咖啡吧台!太爽了!会议室外的大厅,还有不少桌子椅子,都是那种很舒服的,供研究人员们休息。

会议的最后两天是在台湾大学开的,所以在清华的会议结束后,大伙就乘大巴赶往台北了。我向来喜欢在坐车的时候看外面的风景,所以更不会放过这样的大好机会。大巴大部分时候都是在高速上行驶,而台湾的高速路就等于是高架了,在车内可以看到外面很大范围内的景色。由于地形多变,景色也变化多端。导师在我旁边坐着,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打瞌睡,我独自欣赏窗外美景。途中看到一座建在山腰的大佛,还特地摇醒导师,一起欣赏,哈哈。

台湾大学的景色是十分优美的,里面的树木郁郁葱葱,参天的大树随处可见。除了绿化好之外,建筑的风格也很吸引我,因为台湾大学最初是由日本人创办的,所以校园里的旧建筑基本都是日本那边的风格(没去过日本,电视里见到的),也让自己感到一点异域风情的享受。而且,我还在台湾大学校园的一个宾馆里住了3天,那个宾馆叫“鹿鸣雅舍”,完全就是日本的建筑风格!宾馆外还有超市,咖啡店等。开始感觉到咖啡文化的浓烈,就是从台大校园开始的。天气好的时候,路两旁的凳子上坐满看书,看电脑,或者讨论的人,很多人旁边都有一杯咖啡,就像在本科时,大伙都会带个水杯什么的。

开会所在的那个会议室,应该是一个教室,很乏味!不过外面的大厅很有特色,有个很大的吧台,对应的还有一个小舞台,四周还有一些凳子。最最有特色的还属头顶的天花板,CMB的温度图!!!真是GEEK的好去处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暂时写这些,以后陆续补上一些,去看看软件装好了没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